会有新的相遇将温暖延续。

迟到的爱情(下)

上篇

王源就坐在王俊凯对面看着他,然后想着他做好的决定。给王俊凯发信息,你跟我出来一下,我有话和你说。他和王俊凯一前一后走出了包间。然后换他领着王俊凯往逃生梯走过去。

王源转过身,看着王俊凯关好身后的门。那人刚刚站定,王源就扑了过去。

王源用尽全身力气,尽量把那个人压在墙上,用嘴堵住了那个人的嘴唇。他迫不及待又试探着碰了碰印象中的那个人的嘴唇。然后伸出舌头去描绘其形状,也许是他的恳求透过这个动作传达给了对面的人,那人微微张开了嘴巴。王源感觉到自己在一毫米一毫米地探索那人的口腔,舔到了那人的虎牙,舌头在虎牙左右停留了很久。然后他开始去找那人的舌头,唇舌纠缠的感觉令王源有点陶醉,酸麻感从舌尖开始反馈回到他自己的口腔。周围一丝声音仿佛都没有了,王源只能感觉到两个人呼吸吞吐之间的交换。

两人分开时,王源甚至都不敢去看王俊凯的眼睛,他抢着开口道:“你不要觉得困扰,我知道我们一年难见一面,我们之间的感情也几乎没有未来,我只是不想让自己留下遗憾。”然后他就想转身跑出去了。却被那人捉住了手腕。他听见那人说:“呵,傻子。你就不想知道我的答案吗?告白这件事我本不应该让你抢先了。我不喜欢你,能半夜不睡觉陪你聊天?我不喜欢你,能自己不吃只给你烤肉?我不喜欢你,能每次听完你抱怨然后想办法安慰你?没听说过哪对好兄弟是这么相处的。”

王俊凯把他拉转身来,看着他的眼睛,“王源,你个傻子。”王源看着桃花眼里印出的自己,感觉有点鼻酸,“那为什么这么久都一直什么都不说?我们那么相处了三年,我以为一直是我的错觉,是我想得太多。”王源还是没抬头,听见王俊凯说:“我和你一样,我也害怕我感觉到的我以为的,都是我一个人自作多情。我害怕失去你,所以选择鸵鸟一样地留在原地。”

王源抑制不住地扑进了那人的怀里。他们就那样站在楼梯间,拥抱是另一种语言,互相拥抱的力度,让对方感觉到这几年来,对对方的渴望,终于互相吐露心声的庆幸。

王俊凯在王源耳边说:“好了,我们进去吧。我记得去年有一天你趁我喝多了酒,让我给你唱歌,我说等过年回家见面再说。结果当时我唱了周董的《蒲公英的约定》,全程看着你,你都没半个眼神给我。”王源记得那次,那天他有点累了,本来不想出门了,所以来了也很不在状态,结果错过了。王俊凯拉着他进门,然后又点了《蒲公英的约定》。两个话筒,王俊凯递给王源,然后在众人面前,拉着王源的手,一起唱这首歌。王源听见背后有人说,啊,他们俩竟然在一起了。他抬头看着王俊凯唱歌,然后在某一句时恰好地加入。

最后一句,“而我已经分得清,你是如今唯一坚持的任性。”王源忍不住抬头看向对面的人,王俊凯正好回头。屏幕上的点点荧光灯好像是为他们而亮的星河。

王俊凯王源啊,在星星的见证下,天长地久幸福地一起走下去吧。

评论
热度(7)

© 玖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