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新的相遇将温暖延续。

迟到的爱情(上)

王源今年20岁,两年前还会被人嘲笑初吻还在,一场恋爱都没谈过。如今已经不会再有人开这种玩笑了。王源觉得人生乐事有很多,但这不代表恋爱不重要。抓紧时间享受人生才是他的追求。

所以,坐在同学聚会上的他,看着坐在对面的人。那人叫王俊凯。高中的时候,据说好多女生都向他偷偷告白过。王源自己熟悉的女同学中就有好几位默默暗恋过他。

其实,王源自己作为班草之一也收到过很多情书。但是王源知道,这些女孩子都不是他要找的。初中他就知道他喜欢男生。

但是王俊凯确实一直存在于他的视线之中。毕竟一个班耀眼的人也就那么一个。王俊凯其人,在长相上,最好看的就是一双桃花眼,面无表情的时候,眼神也流光溢彩,偶尔撞见他笑了,眼睛里就像盛着水。山根很高,有一次王源从他身边路过,侧头时看见光影里他的侧影,鼻梁的弧度漂亮得让王源恍惚。在成绩上,稳坐班级第一年级前列。而且在大家都是一周不洗头油腻高中生的时候,他总是把自己收拾得很干净,王源觉得他衣品也不错,大家都没有一身名牌,但是他就是能够穿的很好看。王源那个时候觉得,这个男生真的是非常值得人欣赏的。

大多时候,王源在感情上都是非常迟钝的。高中三年,他和王俊凯的关系不冷不热。高二关系好一些还是建立在王源的铁哥们儿和王俊凯也成了关系不错的哥们儿。所以大家经常会一起,偶尔王源才会加入他们的交流,大多时候保持沉默。

王源还记得几个细节。有一次他们一起去当地的一个博物馆玩,王源拿着王俊凯的步步高学习机(那个时候还没有手机)听音乐,提前上来的他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翘着二郎腿,头靠着墙。王俊凯他们一行上来了,王俊凯坐在他旁边,自然地接过学习机,和别人讨论学习机里的小说,耳机线还连在王源的耳朵里。王源觉得那一刻他的心跳有点不正常,但是看见周围其他人都没有什么反应,他也只能默默坐在原地,只是腰有点僵了。

起身走的时候,王俊凯还是没有还给他的意思,王源想,算了,反正是人家的东西,我也不好自己拿回来吧。两个人就这样走着,王源在前面小步小步的迈,万一走快了,线掉了怎么办?又想,或许我应该干脆把线还给他先?后来站在楼梯上,王俊凯就把学习机放回王源的帽子(之前学习机就是放在帽子里的),他还顺便替王源理了理帽子。王源觉得自己的脖子都僵掉了,但是仍旧感觉到后面那人动作轻柔。

高三暑假,大家开始频繁的聚会,告白的告白,分手的分手。有个女孩子追王源很久了。在聚会的时候,想和王源合唱,王源没答应。王源觉得疲倦,高考之前,自己拒绝的足够明显了,为什么纠缠不休呢?女孩又说,想唱歌给王源听。王源觉得自己已经在生气的边缘了。刚好这个时候,有人问王俊凯这么还不来?王源就说,我给他打个电话问问吧。拨通电话,王源问怎么还没来。王俊凯那边说被堵在路上了。王源觉得他怎么有点在哄自己的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也放柔了声音,说那我知道了。王俊凯又说,我马上来了啊!王源觉得尾音在他耳边炸开了,他觉得对面的人声音里的温柔通过电话传到了这边,仿佛说这句话的时候还轻轻摸了摸他的头(是的,他比王俊凯矮那么一点点)。王源红着脸在这边点了点头,完全没发现对面的人看不见,就把电话挂了。

后来,大家来齐了之后,那女生仍旧纠缠不休,王源干脆闭上眼睛装睡。结束回去之后,王俊凯在qq上找他,问他为什么不安慰一下那个女孩子。王源就回,你会安慰xxx(某个暗恋王俊凯告白失败的女孩子)吗?王俊凯回了解了。然后他俩就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话题从高考志愿到对未来的期待,到对人生的看法。王源也不知道话题怎么就越来越深入,而越深入,就发现两个人在那么多问题上的看法惊人的一致。

评论
热度(8)

© 玖叭 | Powered by LOFTER